2530176

代加工点胶用点胶机与灌胶机的区别是什么?

    代加工点胶用灌胶机与点胶机从原理上来说没有什么区别,还有人称打胶机、滴胶机,其实说的都是一个东西。但是实际上根据所应用的行业,工艺要求,胶水特性等方面来说。又可以细分为比如台式点胶机、AB胶点胶加工用双组份点胶机、热熔胶点胶加工用热熔胶点胶机、快干胶点胶加工用快干胶点胶机等等。今天代加工点胶厂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这代加工点胶用点胶机与灌胶机的区别所在。

但是根据代加工点胶时工艺不同,灌胶机和点胶机还是有所区别的,具体不同点在于:

1.代加工点胶时控胶方式不同: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点胶机都还是主要是靠气压来控制出胶的,当然不用气压控制现在也有,而灌胶机在代加工点胶控制出一定量胶的关键部件就是计量泵,通过调节泵的转速来调节出胶量的大小。


2.代加工点胶时出胶量大小不同:

    相对来说,灌胶机的最小出胶量要大于点胶机,而且灌胶机的出胶量可以达到十几到二十几克每秒,这出胶量还是很大的,而点胶机代加工点胶时的出胶量较小,有的点胶机最小的出胶量能够达到0.001g。

3.代加工点胶时点胶精度不同:

    相对来说点胶机的点胶精度要高于灌胶机的点胶精度。

4.代加工点胶时适用胶水不同:

    一般来说灌胶机主要适用于双组份的AB胶如:硅胶,环氧树脂,水晶胶,聚氨酯等各种双组份胶水。而点胶机主要适用于单组份胶水,如:UV胶、EPOXY(黑胶)、白胶、EMI导电胶、瞬间胶、银胶、红胶、锡膏、散热膏、防焊膏、透明漆、螺丝固定剂等等。

5.代加工点胶时设备体积不同:

    灌胶机体积大。而点胶机体积通常较小,被称为台式桌面型,但是也有部分点胶设备机型比较大的,此后是维修力度,灌胶机体积较大因此相对来说维修起来会麻烦,点胶机体积小维修就比较容易一些,如果将柜式点胶机考虑进来,维修起来也不是很轻松,柜式点胶设备体积比较大,占地面积大,在移动时相对比桌面式点胶机来说比较费力一些。

评论